cuiyayu_

你是我深处种种不可讲。
微博:@崔崖余_

【俊哲】厦门酒店录



RPS,伪现背,情侣日常。

一些厦门酒店里的爱情故事。




 

 

 

//

 

 

你说厦门的酒店好吗?当然不好,门口都是早早蹲守的粉丝,稍不注意还有私生,叫个外卖都要工作人员东躲西藏地运上来,窗帘很少能打开,眯一条缝儿,阳光三不五时斜着往里落,掉在地毯上变成一条曲曲折折的线。张哲瀚光着脚踩住那条线,揉一揉头发,看着那束光浮在脚背上,像一种证明,神明投进这个房间里将两个人拴在一起亲吻过的证明,证明一场不为人知却切实存在的爱情。

 

龚俊给他发消息,说今天好困啦,刚刚那条拍得不顺啦之类,委屈巴巴摇着小狗尾巴卖惨,说张老师,我出门时候看你睡得太香都没敢要早安吻,怕吵醒你,等我回来你一定要加倍亲亲我。张哲瀚穿着睡衣,盘腿坐在沙发上打一个哈欠,边从茶几上抽出来本书边给他发语音,长长短短的,最长一条是说“谁让你昨晚偏要做完才睡觉,怪谁”,最短一条一秒钟,言简意赅两个字,“不给”。

 

不用出门,自然也就没必要打扮,张哲瀚的耳钉都被龚俊很细心地收进首饰盒里,只穿很舒服的睡衣,窝在房间里任胡茬疯长,盘算着要等龚俊回来好好扎一扎他的下巴,就当是为他每天太晚才回来而偷偷生会儿气。高尔夫打了一个半小时,觉得没意思,干脆又趴回沙发里,继续读那个什么弯来绕去的爱情故事,撅着嘴把中性笔搭在嘴唇上,一不留神往锁骨上划一道墨印儿。

 

龚俊今天破天荒结束很早,下班了下班了的消息连发五六条,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张哲瀚说想吃烧烤,他就嘱咐了助理帮忙带过来,打开门看见张哲瀚拿书盖着脸昏昏欲睡,脸颊抵着封面的边儿,龚俊站在玄关处摘掉帽子口罩,换了鞋走过去,边走边脱掉沾满潮湿热气的外套,跪在沙发坐垫边缘抽掉爱人手中的书,抱他抱了个满怀。

 

张哲瀚迷迷糊糊被他抱着醒过来,拍拍他的屁股,皱着眉头讲,龚俊,你头发好扎,怎么喷那么多发胶。龚俊就凑上来轻轻吻他的唇,指尖藏进他发梢里满是柔情地捋,弯着眼睛很满意的样子,扬起下巴故意蹭他脸边的胡茬,蹭得侧脸泛起粉粉的红,说张老师,你胡子长得好快。

 

张哲瀚抱着他笑一笑,果然就生不起气来。

 

这个拥抱一直持续到助理把烧烤外卖送上来,龚俊去开门接,打开来给张哲瀚掰开一次性筷子,两个人坐在桌前边看电影边吃。张哲瀚撑着脸,手肘搁在桌面上,睡衣领口大咧咧敞开,挑挑拣拣地埋怨,说在三亚就吃海鲜,怎么到了厦门还吃啊。

 

“那你想吃什么,”龚俊边给他剥虾边问,“要不要我给你煮个粉?”

 

张哲瀚摇摇头,说算了,夹起一只章鱼足晃了晃,突然笑着看向他,说诶,龚俊,你有没有听过章鱼的故事?

 

“你哪儿来那么多海鲜类的故事。”龚俊把剥好的虾尾蘸好调料喂到他嘴里,伸长了脖子把他筷子上的章鱼足咬掉,边嚼边讲:“我没听过,你讲嘛。”

 

张哲瀚看一眼自己的筷子梢,皱了皱鼻头不跟他计较,边嚼着虾肉边慢悠悠开口:“从前有一只章鱼

,他喜欢上了另一只母章鱼……”

 

“公的。”龚俊打断他。

 

“好好好,公的,两只都是公的。”张哲瀚望着龚俊斤斤计较的样子笑了笑,又接着讲:“于是他就去和那只章鱼表白,章鱼章鱼,我好喜欢你啊,我们在一起吧。另外那只章鱼说,好啊,那我们在一起。”

 

“于是他们就开始牵手,牵手,牵手,牵手,牵手……”

 

张哲瀚放掉了筷子,左右手张开举到面前,指尖对着指尖,边讲边慢慢合拢。龚俊很包容又很温柔地注视着他,觉得他此刻孩子气得可爱,也把手套摘掉,伸出手来将张哲瀚的手轻轻包裹在掌心,慢慢与他两个手掌都十指相扣。

 

“你看,”龚俊笑得美滋滋的和他说,“牵手。”

 

张哲瀚歪着头看向他,过一会儿也跟着一起笑起来。

 

“厦门好无聊啊。”他看着龚俊说。

 

“对不起张老师,”龚俊拉着他的手走过来,站在张哲瀚身边,弯腰轻轻吻他的头顶,说:“不是厦门无聊,是陪我拍戏很无聊。“

 

张哲瀚仰着脸看向他,灯光都被龚俊的身影遮挡,他藏在由爱人投下的阴影里,眨眨眼,看见彼此交叠着对方倒影的眼睛,突然抬手勾住了龚俊的脖子,搂着他压低,闭上眼与龚俊吻在一起。

 

“是在厦门的酒店里很无聊,”张哲瀚说,“但是陪你拍戏很开心。”

 

龚俊双手撑着沙发扶手,张哲瀚被他圈起来,亲吻时候双方都没有睁眼,像是很珍重又很默契的在对方唇齿里过渡一场爱情,做一对世俗间甜蜜到最俗气的普通情侣,我甘愿与你锁起思绪一起跌低。

 

“说真的龚俊,”张哲瀚捧着他的脸讲:“想跟你一起去看海了。”

 

“那我们就去看海,”龚俊回答他:“去看很多手牵手的小章鱼和大嘴鱼。”

 

张哲瀚张开双手挂在他身上,被龚俊抱起来,两个人跌跌撞撞倒进床里。大嘴鱼没有手啦,张哲瀚拍拍龚俊的脸,笑得很开心的讲。

 

我有就够啦,龚俊伸手蒙住他的眼睛。

 

厦门酒店外的夏日夜晚,自这一刻起把风又一次荡到鼓浪屿。

 




【完】

 

评论(115)

热度(5353)

  1. 共2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