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ayu_

你是我深处种种不可讲。
微博:@崔崖余_

【俊哲】龚生与张生


RPS,伪现背,情侣日常。

世人皆爱有情人。



 

// 相依相偎下半生,你我皆是有情人。 //

 

 


01

 

 

龚俊,真是好会卖乖又好爱炫耀一个男的。

 

28岁时候的龚俊在剧组里熬苦夏,捏着小电风扇嘿咻嘿咻背台词。同剧组的女演员小也走过来,问他,“你穿这么多热不热?”

龚俊:“还好,演员不就该这样嘛,没事的。”

 

和女演员搭戏的年轻男演员小马走过来,问他,“温兄,你这个电风扇好小,热不热啊?”

龚俊台词背到一半被打断,皱皱眉说不热不热,年轻人就是要多锻炼多吃苦,哪里能说热。

 

几分钟后剧组里还在上学的男演员又走过来,问他,“师叔,你坐在大太阳底下不晒吗?好热啊。”

龚俊这时候已经很不耐烦,撩着古装戏服的宽袍大袖讲,都说了不热不热,你作业写完了吗就出来玩,少问那么多。

 

最后穿着单薄里衣和大短裤的张哲瀚走过来,手里捏一把垂在耳后的长发,额前还有一个夹刘海儿的小夹子,躲在发小举的大伞下看一眼龚俊说:“哟,龚老师,好勤奋啊,真是剧组演员学习的榜样。”

 

谁知龚俊伸手一把拽住了张哲瀚的袖子,额角淌下来滴热汗,睁着双小狗狗眼看人,可怜巴巴又很真诚地讲:“张老师,我觉得好热啊,今天太阳怎么那么大,我的风扇又小又不会摇头,快要没电啦。”

 

张哲瀚没办法,摇摇头坐在他身边,直接上手扒开他的衣领,又把自己的风扇递给他,让小雨帮忙给两个人打伞,撅着嘴对龚俊很温柔地骂:“你是不是笨啊,大热天的怎么在这里看剧本,不会少穿点吗,反正还没开拍。”

 

龚俊就举着两个小电风扇一左一右给张哲瀚吹风,装得很不好意思的样子,红着脸说:“嘿嘿嘿,我刚刚背词背的太投入了,忘记了嘛。”

 

结果下午夕阳斜照时候张哲瀚回房车去喝汤,龚俊亲自买来材料,在酒店里用小砂锅炖了一晚上的无油鸡汤,盖子掀开来就飘出一大股香气。房车门没关紧,男演员女演员和没做完作业的男演员扒着车门看得眼红,纷纷暗骂龚俊区别对待,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龚俊举着张哲瀚给的小电风扇大摇大摆地走下来赶人,说去去去,哪里凉快哪儿呆着去。

 

“小也啊,这么想喝,小马可以煲给你喝呀。”龚俊笑嘻嘻地讲:“小马,你也是的,别整天带着小也开黑了,也做点正经事。”

小也嗤之以鼻,小马无言以对。

 

“龚老师,”小马问,“那下次我们5V5开黑,还需要邀请你吗?”

“哎呀,我也想来呀。”龚俊捏着那个呼呼呼只会摇头晃脑吹风的小电风扇,金贵地跟什么似的,施施然地说:“但是张老师给了我电风扇让我注意别中暑,我拿着电风扇单手不好操作呀。”

小也拉起小马就走,说你别理他这人恋爱脑上头已经不是正常人。

 

只有弟弟还站在旁边,拉着龚俊问:“师叔,我还在长身体,我也想喝鸡汤。”

龚俊看他一眼,装得很同情的样子,说弟弟,我也想的,但毕竟这是给张老师的,你喝了不太好吧。

“我还在读书,师父又不用读书。”弟弟说。

“谁说的?你师父最近每晚都看林清玄。”龚俊回答。

“?”弟弟又问,“师叔,你怎么知道师父晚上在干什么?”

“我当然知道,我不知道谁知道,整个剧组里没有人比我更知道。”龚俊喜滋滋说。

弟弟:“?我不理解。”

 

“你还小,等你长大就懂了。”龚俊弯腰拍拍弟弟的肩,语重心长讲到:“弟弟啊,凡事别问为什么,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就比如这个小电风扇,他看起来只是个小电风扇,其实不然,他的背后,是你师父对我的关心与关爱,依赖与信任,照顾与照拂,所以我才煲鸡汤感谢他。哎呀,你还小,你不懂的啦,嘿嘿嘿,这是我们成年人之间的事情。”

 

“师叔,”弟弟讲话很直:“我觉得师父其实应该没有那么多意思,这个风扇也不值几个钱,你想要的话我可以立刻网购一个送给你。”

龚俊卡壳了一下,沉默了,然后毫不留情地黑着脸推着弟弟开始往外赶人。

 

“师叔!”弟弟大喊:“你偏心!”

“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龚俊脸臭臭地说:“这是恋爱定理,你怎么那么笨啊!”

“我只知道勾股定理极值定理笛卡尔定理,怎么还有恋爱定理啊!”弟弟毫不留情地反驳道:“不对,师叔,你蒙我,恋爱哪里还需要什么定理啊!”

 

“当然需要啊,”龚俊很理直气壮地回答:“我这叫恋爱差异定理,不懂了吧。”

 

对于龚俊而言,如果说恋爱里存在某种专属于爱人的特殊差异,那一定是他只会在张哲瀚面前假装笨得可以,装傻卖乖博人的温柔与亲昵,然后沉溺在这段爱情里心甘情愿不辨南北东西。

因此他把这条铁律称作“恋爱差异定理”,又名“四川耙耳朵哄妻指南”,主要适用于与张哲瀚谈恋爱的每个瞬间,有且只对张哲瀚一人起效。

 

“呵呵,”做作业间隙偷偷跟小马小也小昆一起连麦开黑的弟弟毫不留情吐槽道:“说到底不就是双标狗,还搞得那么高大上。”

 

又爱炫耀又爱张哲瀚的龚俊甚至想,等到很久很久很久以后,他与张哲瀚都垂垂老矣,如果需要写一本关于人生过程的自传与手书,那他一定会在开篇的前言部分里就要提到,平生最洋洋自得的一件事情,应该就是能够在2020年的夏日与张哲瀚相遇,一同出演了《山河令》。

 

个人生平里的第一头等大事:2020年与张老师一同出演《山河令》,次年二月下旬开播,收视不俗,好评如潮。

 

后附一行小字/注释:

 

【注:张老师,即张哲瀚,1991年5月11日出生于江西省新余市,身高181cm,金牛座,中国著名影视演员、歌手,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是我老婆。


如果你没有见过他,那么他现在就在我身边,若你哪天有缘见到我,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同意你与张老师见一见。】

 

 


 

02

 

 

我以为的龚俊与张哲瀚,是倦鸟归巢一对爱侣,在上海的晚上进行一些负距离交流,再深的夜也要过春天,张哲瀚腰肢崩起来像一湾拉满的弓,又被龚俊吻着脚背的揉碎成一片暧昧的红。结束后张哲瀚会懒洋洋趴在龚俊身上说想吃火锅,龚俊光着膀子,随意套一条宽松短裤坐起来,踩住张哲瀚的拖鞋,倾身亲亲张哲瀚的鼻尖讲:“好啊,你想吃牛油还是清油?我去给你弄。”

 

张哲瀚抓着龚俊的指尖捏一捏,说:“你笨啊,我的意思是我想吃海底捞,你现在去开什么火,现在应该要抱我。”

 

龚俊愣一下,笑一笑抱住张哲瀚亲吻,拉着张哲瀚的手一起选一份小酥肉。张哲瀚倚着龚俊肩膀打哈欠,摸摸龚俊的腹肌,说现在好晚了诶,算不算熬夜,你看我的黑眼圈。龚俊笑着搂紧他,说没有没有,不算不算,你从来都好看。

 

张哲瀚想来想去还是不满意,指尖戳着龚俊的额头一点一点,骂他油嘴滑舌,在等外卖的时候撅着嘴起身去敷一张面膜。

 

却没想到龚俊与张哲瀚,觥筹交错间刀光剑影,缠绵温存后叱咤风云。

 

上海暴雨夜和着雨水相拥,久别重逢后啃破你的舌尖嘴皮。龚俊清早出门去参加活动,张哲瀚在他胸膛吻一吻,说你知道我会换门锁密码吧,当心你下午回来时候进不了家门。龚俊笑容满面神采奕奕,着一件坦露爱痕的V领花衫,涂抹好几层遮瑕后给张哲瀚发自拍,讲:“我看今天你得亲自为我开门。”

 

张哲瀚回复:“起不来床。”

 

龚俊磨磨牙,说他牙尖嘴利,至今微笑时候嘴角还在痛。

 

深夜里做情爱,清晨时告别吻。张哲瀚在月亮西沉星辰寂寥的时候落满身热汗,趴在枕头上与龚俊互相看对方的嘴臭账号名单。龚俊摸摸他的头发,说你给我挑吧,看看谁最让你生气。张哲瀚挠挠他的下巴,眯着眼睛讲说,“你先别得意,我的名单里也有得让你好受。”

 

最后当然是彼此看得呲牙咧嘴,龚俊皱着眉头抱怨,“我身上没地方给你撒气了,给你付律师费赔罪行不行?”

 

张哲瀚翘着脚,说你的钱不就是我的钱,想了想又去抓他的手,“要告一起告,我也对你好一点,不就是邪门歪道一对魔头,有什么大不了。”

 

后来张哲瀚说好困,骂龚俊怎么又折腾这么晚。龚俊拿着手机在看工作室给出的声明内容,反手摸摸他的脸,很温柔地讲,“困了就睡,醒来我给你做早餐。”

 

张哲瀚摇摇头,说可是事情还没弄完,于是又把下巴搁进龚俊的肩窝里睁大眼,圆圆一双含情目水光潋滟,笑得很开心地说:“而且我还在等你和我说晚安。”

 

张哲瀚工作室的员工记完工作要点揉揉眼睛,很疑惑地打趣道,Boss,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去陪男朋友,你的假期余额已经严重不足了。

 

龚俊看着手机笑,也不回复,甜蜜中享受默认。过了一会儿又看见有员工问:而且Boss,你今晚回复好快哦,是不是真的被账号气到了,打字都开始打一长串。

 

龚俊转了转眼睛,扶起笑得前仰后合的张哲瀚,捏着张哲瀚的手机发语音讲,“因为是我在回复。”

 

工作人员:“啊?龚老师?你不是在隔壁商量自己的律师声明吗?”

 

龚俊哼哼一声,左手按住自己手机的语音栏,右手拿着张哲瀚的手机,牛气哄哄地继续说道:“两边都是我,就是这么高效。”

 

“他们好笨啊,”张哲瀚搂着龚俊的脖子讲:“这都看不出来,都这个点了我怎么可能有心情说这么多话。”

 

他说话时候与龚俊贴的好近好近,鼻头软软,舌尖软软,讲话的声调也软软,整个人浸满因爱情而荡漾的甘甜春水,连波涛都柔情。龚俊脑袋嗡嗡,手机扔掉了,霸道总裁也不愿做,靓绝直播间的外滩贵公子化作条黏人大狗,扑过来吻一吻张哲瀚的唇,说:“就是就是,他们好笨。”

 

谁管你是不是颠倒众生,谁又在乎你是不是光彩照人。

 

相依相偎下半生,你我皆是有情人。

 

 

 



【完】

 

评论(88)

热度(5107)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